2024 春季点金

今年的点金,一共四支

Unionsteel

Valuemax

Hock lian seng

Hafaray

其中, Unionsteel 在2003 年九月四日的秋季点金中已经点过,并且从那时到今天也有不错涨幅 (约 60%),但是仍在 deep value 区,所以再次上榜,它的全年报是八月发布,十月年会,不出意外的话,捂到那时候会看见花开。

【2023 秋季点金】——–union steel

Valuemax 与 Hock lian seng 在以下文章中有论及:

三只 deep value 的个股—–果然超值

Value max 价值分析

下面增补一下 Hafaray 的情况,基于它和 Hock lian seng 的相似性,一起作个 PK。

受益于疫情后的复苏,建筑企业报告业绩改进, 今天来比较其中两个佼佼者,他们的市值都在一个多亿,有一定可比性。

Hafaray 小档案

建筑尤其是室内装饰材料,石材,瓷砖,这一块得益于疫情后集中交房装修扎堆时期

EPS 9.07 分, 利润增 33%

NAV 27.5 分

股价 32 分, 总股份4.3 亿, 市值 1.376 亿,企业主要在新加坡,马来西亚经营, 现金从 11.5 增至 17.9 M,

最近几年分红

0.75 分, 1.5 分, 2.75 分, 1.5 分(2024第一次分红)年分红收益率 8.6%

前20 达股东持有 94.26%,公众持有 10.4%, 第一大股东是大马富豪前10名的刘子君(lau cho kun) 国际排名一千多,棕榈油 房产)持有 50.8%, 另外三大股东是 Low kok Ann 及儿子女儿 (分别8.56%, 25.44%,5.14%)这种股票持有结构有利于促进分红。

HLS 小档案

Hock lian seng

主营是民用工程(84%),房产开发(16%)目前有 7.08 亿合同, 主要是航空园和实龙岗北地铁站

EPS 5.19 分, 利润增 60.9%

NAV 50.6 分, 股价0.295, 总股份 5.12 亿, 市值 1.51 亿

近几年分红

0.25 分, 1.25 分, 1 分, 1.5 分(已宣布)收益率 5.08%

前二十大股东持有 78.93%,公众 35.29%,前二十中蔡家 10席,白家 5 席,算是家族企业

【简评】

以上两家最近半年报告都比全年报告更好, 显示良好趋势, 可以看出 hafary 是一种轻资产的贸易型公司,周转率高,资金效率也高,因而更乐于慷慨分红,目前扎堆交房,扎堆装修的环境非常有利于它的盈利。(估计这种环境还能持续到一两年,到时应果断退出)

HLS 是民用工程,机械和专业技能要求高, 因而它的资金和资产投入会比较大,它受周期波动相对小一些,可以说各有千秋。

两者交投都不太活跃。

豹某对两者均有配置。

【免责声明】 本文仅为个人观点分享,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投资者请作好自己的功课,并为自己投资行为负责。

3 Comments (+add yours?)

  1. desmondchiew
    Mar 20, 2024 @ 09:28:57

    豹哥怎么看海婷?风力发电不香了?

    Like

    Reply

    • 花豹
      Mar 20, 2024 @ 14:54:53

      管理层太操蛋,把利益输送给原先的母公司,本来巴西的罚款该 原先母公司交的,还有本来也不该赔偿原先母公司那些钱💰,现在原先的母公司在高飞,赚到爽歪歪,它来跳坑,太操蛋了

      Like

      Reply

  2. desmondchiew
    Mar 20, 2024 @ 16:15:33

    母公司指的是Keppel?

    Like

    Reply

Leave a comment